業精於勤-關於立國的發軔 從三坪不到的微型工廠,到成為行業裡的標竿企業,立國寫下的不是數字,而是天道酬勤的故事。

1968年盛夏,一早醒來的吳國平董事長,騎著老婆的嫁妝-摩托車到別人的公司當「員工」,晚上再回到高雄援中港的草寮內當「老闆」。

當時日夜辛勤工作的老董事長,兢兢業業為客戶服務的精神,為日後立國集團奠定了半世紀以來的最佳的典範。

1970年草寮改建成鐵皮屋,小工廠開始有了「立國機器廠」的名字;而董事長的夫人吳蔡和美一向在隔壁三合院廚房裡,張羅著一家老小和員工的伙食,吃完飯便背著孩子開始清洗工人們剛換下那一套套佈滿機械油漬的工作服,腰一刻都沒挺直過。

一年365天,立國機械廠的運作聲和沒停歇過,而且每天轉動的時間超過16個小時,工廠承攬的工作也從小鐵件加工,擴展到公共工程局和自來水廠的地下水管零件製造,以及台灣水泥的加熱槽維修。

1973年開始陸續為中油煉油廠做臨時代工,林園鉚工鋼結構工程、設備清洗鉗工工程、高雄煉油廠零星鋼結構工程,直到1976年首次為中油高雄廠焊鉚工廠進行熱交換器製作,就這樣吳國平董事長憑藉著過人的毅力與長期累積的好口碑,一步步邁入熱交換器製造與維修的工程之路,並在此專業領域開花結果。

邁入21世紀後董事長並帶領著產品研發與銷售團隊,在新一代纏管式熱交換器的業務發展上有突破性的成長,最終實現了立國成為煉油產業中跨足設計, 製造, 銷售, 安裝, 檢維修等全方位型的標竿企業,更成就了集團日後進入國際市場的最大契機。